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山中

山中

 

芥太/眼里桃花

好像没什么好预警的,昨天群里的醉酒梗。

拥抱你,我就会舍不得哭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不能承受的感动》

太宰醉了。

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,芥川还不太敢相信。

先生被首领挽在怀里,软绵绵地勾着年长者的衬衫领口,蓬松的短发不安分地耸动着,间或露出一角粉得可爱的耳尖。森先生露出一个抱着失礼的女儿的父亲般纯粹地包容的笑,扶正了太宰先生。太宰眯缝着眼,脸颊烧得如一件郎红瓷,蹙着眉,却异常固执地挥手要打森先生维系在他后腰的胳膊。森先生笑出了声,放任太宰先生昏昏道道地站直了,歪歪斜斜地朝屋里撞去,正绢制的礼服衬衫流动着静美的光辉,宛如一条玉色的蛇。

芥川努力压抑着担心,向森先生道谢,转过头却发现太宰已经倒在地板上,沉沉睡去了。

这确实是始料又不及了,纵使芥川与太宰相处时日已然不短,芥川也从未见过太宰出差错的样子。规划,教导,乃至仪态衣装,太宰从来都能做到比芥川想的最圆满更好。他简直不太像是个活生生的人了,更像个木偶泥塑。然而,此刻,那个遥远的、冷冰冰的、神像般的、永远对芥川失望着的太宰先生——倒在地上睡着了。

芥川木头似的杵住在门口,好半天才蹑脚走近他。地板上的先生抖着身子蜷成一团,下巴被膝盖顶起,睡得可怜兮兮。芥川伸出手,着力虚握了一下,愣怔一瞬,又收回手,暗嘲自己失了方寸。他俯下身,几乎要跪下来一样,手指一点点地探进太宰的腿弯腋下,小心翼翼的勾住,缓缓地抬起胳膊。

太宰先生在我怀里。

芥川想。

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艰难,好像也没有那么激动,脑子像是突然涤荡一净,什么也想不到了,舍不得呼吸,也舍不得眨眼,更舍不得动——但是,太宰先生会冷,芥川是冷的,所以,要把太宰先生抱到暖和的地方去。

芥川站在床边,滑稽地探着头,用膝盖一点点怼开被子,将太宰先生埋进绵软的床铺里。

我该走了,芥川想,今天没法做报告,太宰先生也一定不愿意醒来就看到自己。

我该走了,芥川重复道。

但是,好舍不得呀,安静的,柔软的,因为酒精而发着热的太宰先生,这辈子也不会第二次见到了吧。

好舍不得呀。

不想离开先生。

“不可以哦。”

温热的指尖摩挲着颈动脉,芥川顺着弧度优美的小臂望下去,太宰撩起眼,漫漫的目光,眼尾晕着一线蔷薇色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太宰生得端正五官,下颌线美丽惊人,宛如神造,只是眼带桃花,漫不经心的一瞥,便带了些凉薄的媚气。

他就这样凉薄而冶丽地望着,忽又开口道:“芥川!”

他困倦又自得地叫着,只是尾音绵软,毫无气势可言,仿佛一个讨要赞扬的小孩子。

芥川不敢也不知如何去回应他,于是他困惑地盯了一会儿,翻身埋进被子里,不愿再看芥川了。

“芥川,黑漆漆的。”先生说。

“像我一样。”

——他睡着了。

芥川几乎觉得自己的心脏是要停跳了呢。但是没有,他清楚地听到胸腔里那块拳头大的软肉有力的跃动着,像只闻到肉汤的野狗。

于是他真真正正地笑起来。

“好梦,太宰先生。”

山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山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