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中

这里主产文野all太,cp洁癖严重,基本一名老母亲粉,

双宰/烂柯人

一发完结,结尾改了一下

@糯米贝团 算是同一脑洞的联文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的描述有问题还是她的理解有问题,总之,关系不是很大

脑洞是武侦宰崽给首领宰送温暖

双宰,个人觉得是治愈系,治愈系,治愈系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并且不接受反驳。就算不是发糖,它也是治愈系(≖_≖ )

Occ是存在的,建议提出来,虽然不一定能改好_(:з」∠)_

别这么急嘛。

太宰从黑手党大楼顶端跳下去的时候,他听见鬼先生喊他,极跳脱的语气,好像他不是从几十层的高楼跌落,而是背着监护人偷偷摸摸翻阳台的捣蛋鬼。

你应该早就知道才对,太宰想。

他说不出话来——甫一张口便被头发刺了满嘴,又闭上了。他跳下来没带任何防护措施——当然的了,他又不是来体验心跳加速的感觉——总之,现在下落速度很快。多快呢?太宰也说不清,他并不是特别擅长理工,只知道耳边削过的风都像刀子一样,刮得人生疼。我现在一定特别丑,太宰想,他有点后悔了——应该选一个更漂亮一点的死法的,也许入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鬼先生嘲笑他,现在知道后悔了?我早跟你说过,跳楼真不是个好选择,尤其你还选了黑手党的楼顶。

嫌弃之情溢于言表。

被嫌弃的黑手党的首领内心毫无波动,并且好言好语地去劝他,怎么说,作为首领,这里才是我主场嘛,安排在这里要方便许多。

鬼切了一声,没动静了。

太宰毫不意外,倒不是想对方这般轻易地被安抚住了,多半是觉得自己这般反应逗弄起来也是无趣,这才消停下来。

太宰知道很多事,关于鬼的,关于那个世界的,有些是鬼自己说的,有些是他一点一点分析出来的,零零总总的一大堆。虽然很多人说人总有不了解自身的地方,但太宰觉得自己一定是最了解鬼的存在,解析人心对太宰来说是本能,刀锋对着外界也抵着自己。

是的,太宰确信着鬼是另一个“太宰”,尽管鬼从来没有承认过,并且几次三番宣称自己守序善良。但是,怎么说呢,说他自信也好,说他狂妄也罢,太宰并不觉得能有其他人能与他像到这个地步。来自北疆雪国的魔人与他有着相似的行事思路,然而他俩摆一块儿就知道到底是两个人。

太宰治是独一无二的,介于妖艳贱货小婊砸和清新脱俗小仙女之间,上下不接,漂浮不定的一朵璀璨的奇葩,天上天下独一份,与他相像的只有他自己。

然而再怎么暗自笃定,他们也不是完全相同的个体。

最深的一刀依旧来自织田作之助。

太宰自认不是信命的无能者,却也不得不感叹所谓命运的奇诡。一眼望去可堪迟钝的温吞男人总能一刀捅在太宰心上,又准又狠,避无可避,腐肉和鲜血一道剜出来,露出灰白的骨架。

他在鬼先生的话语中早早地熟悉了红发的年轻男性,见了面才意识到,不是每位织田君都是太宰的织田作。

正如他自己,黑手党的首领已经不可能成为那个太宰了。

可太宰依旧叫他“织田作”。

太宰知道织田君并不喜欢这个称呼,他甚至能很轻易地看出对方礼貌下的戒备与敌意。

非常拙劣的伪装,即使对手不是太宰也一样。

也可能是根本没有试图伪装,太宰飘飘忽忽地想,毕竟他是织田君的对立面嘛。

太宰习惯于思考这些,它使太宰的脑子变得足够有价值,与此同时,太宰很难去逃避什么,不管他主观上会不会想要做出这样的选择。

啊,不开心了。太宰看着织田,却没有试图做些什么。

太宰其人,胡说八道算他天资,讨人喜欢算他本能,他要讨人喜欢,便是仇敌也会为他软下三分,一张嘴里开着花,身上裹着蜜糖,又甜又暖,谁能看透他真心假意。

可那又怎么样呢?

就算织田君已经不是那个太宰的织田作大天使了,他也依旧是不同的。

你要是在,是不是该谢谢我呀?太宰一边踩着台阶一边想。

鬼先生居然还是笑嘻嘻的,我说谢谢你会开心一点吗?

当然不会。那么容易讨好他就不是太宰了。

那你在想什么呢,鬼先生大概有些得意,太宰模模糊糊地看到他飘浮的风衣下摆,是砂色的,和织田君很像。

太宰有点生气,你说织田君能看透你,我不说,他不是也看不清,没有什么不同的。

太宰君,鬼先生说,他少有的正色了,在织田作能看懂之前,我已经默认了他朋友的身份。我们,大抵也是需要朋友的,就算不是知己也可以。

朋友?太宰问,你不算吗?

鬼没回答。

你会记得织田多久呢?太宰问。

飘摇的风带走了他的围巾,有一瞬间它盖在太宰眼前,一片翳翳的紫,像烂掉的浆果。

太宰知道他是不敢把爱投给活着的人的,也不情愿爱着死去的人。但是——还是那句话,织田作是不同的。

你会忘掉他吗?太宰问。

鬼先生像是愣了一下。我不知道,他说,也许我有一天会忘掉他,也许我一辈子都记得他。

太宰笑了笑,你居然也想过会忘掉他的可能性啊。

每一个可能都要被考虑到,鬼先生嬉笑着说,别看我这样,我也是森带出来的嘛。

别管怎样,多少记得我的时间要久一点啊,太宰想。

太宰治,他说,我保住了织田作哦,这么想的话,我比你要厉害一点的。

鬼先生似乎笑了一下,如果看到织田作的话,记得代我问好。比我厉害的太宰君,我把大天使交给你了。

太宰于是也笑起来,哪里要你让,问好什么的,自己来啊,混蛋。

被骂混蛋的那个轻飘飘地笑,我在努力嘛。

我能不能见到你们还两说呢,一点诚意都没有,太宰想,眼前昏花一片,也不知道那家伙读到没。

事实上鬼也确实没有听到,他还没有笑完就被勒紧了喉咙。

啊,那个尾音不够圆融。他不急不躁地想。

“太宰——”

国木田出离愤怒地揪起一角薄花色的衬衣。

“不要在工作的时候说着‘这条河不错啊’就突然跳下去啊,你这混蛋!”

枯茶色头发的年轻男性并不急着挣脱,随着他力道晃荡着,“嗨嗨,国木田君~过分神经质的话,会加速衰老哦。”

“太宰!!!”

评论
热度 ( 5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